s羚羊峽谷 (2)  

羚羊峽谷(Antelope Canyon)位於美國亞歷桑那州的佩姬小鎮郊外,是印地安人納瓦荷原住民保護區,也是一個擁有瑰麗峽谷的奇幻天地。

s羚羊峽谷 (5)  


剛巧負責接送及導覽的是當地原住民,因環境及工作緣故,皮膚已曬成黝黑色,加上露出白牙的爽朗笑容,在與他們熱情的交談下,很快的我們就像朋友一般。


搭乘四輪傳動車在布滿沙子乾涸的河床上往上游奔馳,正思索這顛頗的路程何時停歇,突然車子轉動聲嘎然停止,舉目四望仍是一片荒瘠的沙漠,他們說:「就是這兒了!」

sDSC_0089-r  

由一處毫不起眼的峽谷入口處,走進一線天的峽縫峽谷,其柔軟的砂岩經百萬年暴洪的沖蝕切割,形成奇妙流線型的谷壁,看似軟石,實甚堅硬。

大自然鬼斧神工的紅岩,像似一位頑皮的天使,將熱巧克力灑在嶙峋岩壁上,呈現似夢、似幻、似真的夢幻世界。

此時接近正午時分,當陽光如注穿透石璧縫隙灑進岩壁石室中央,隨著光影變幻形成瑰麗光彩,是橘、是紅、是紫,虛虛實實,充滿神祕詭異之美,像似觀賞正上演的夢幻螢幕。

sDSC_0043  

我突發奇想,拾起一把沙,撒向光束,透過光柱,迴旋的沙粒在光線中起舞。

當隨行的攝影玩家們,正低頭專心思考如何調整相機的光圈、測光、快門,以避開因峽谷上緣射入不平整谷壁所照成的反光時;偷懶的我,只怕眼前的夢幻美景稍縱即逝,猛按快門,隨手補捉這浮光掠影的瞬間。

沉浸在靜謐幽谷中,獨自靜坐在光柱下。
閉上雙眼靜思體驗,用心聆聽峽谷幽鳴。
與自然宇宙對話,與自我心靈溝通。
享受和大自然共處時光,
從旅行中獲得心靈成長。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極地達人粉絲團:www.facebook.com/CarolKeng

人間福報異國風情-071413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