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伴美國人超過六十年不變In-N-Out的漢堡薯條,這可是連大導演李安都不錯過的口味呢!

在舊金山的街道上,不時會聽到噹噹的聲音,在百餘年前這可是大家重要的交通工具;現在除了觀光價值以外,對當地住民反而像是生活中的一種默契——在起伏不平的舊金山街道,如果噹噹車上坡到一半遇到紅燈塞車,噹噹車後的車輛自動會讓出道路來,讓噹噹車能「倒退嚕」到平地,等到綠燈亮時才有足夠衝力爬升上坡頂 ,所以一趟下來多少會碰到一些狀況,對於想體驗優遊慢活的旅人,別有一番體會。
sL1290493  

我好奇地觀察著噹噹車行駛的原理為何?原來軌道下設有鋼纜,纜車靠著滾輪搭在持續前移的鋼纜上,而鋼纜則是依賴位於中國城附近的總站,以一座擁有巨大馬力引擎的輪盤為動力牽引纜車前進。而駕駛利用槓桿原理操控纜索,以每小時約10英哩的速度前進或停止。因纜車只能直線往前行,不會自行掉頭,在聯合廣場終點和起點交接處,需以傳統人力方式在圓形轉盤上調頭改換方向。
s001b  

搭乘著噹噹車,緩緩的車速讓人得以放慢腳步悠閒欣賞舊金山迷人風貌。坐在老字號木製纜車上,穿梭於陡峭山坡之間,有一種飄飄然的獨特感,一幕幕海景、復古懷舊街景於眼前掠過,就像買了一張回到過去的車票。
s002b  

橫跨於太平洋岸之上,氣勢磅礡的金門大橋映入眼簾;站在金色大橋上,整個港口在陽光的照射下閃閃發光,有如「金色之門」 (Golden Gate)一般的燦爛而得此名。

行駛橋上可感受到橋身的晃動,霧氣中虛無飄渺的橘紅色橋梁吊索若隱若現,彷如天地混沌間造物者不經意灑出一道閃光,金門大橋真不愧是世界七大工程奇蹟之一。
sDSC00499_2  

吃遍了山珍海味,在這千萬不要忘記一啖超過六十年歷史,只在美國西岸才能見到,幾乎成為傳奇In-N-Out餐廳的漢堡薯條。或許是堅持近乎苛刻的「新鮮」,現點現做讓這平價的漢堡薯條變得完全不平常,也讓大型連鎖漢堡店也難以撼動其地位,許多名人雅士都不吝言自己是這家店的常客,忠實粉絲更不在少數,讓許多行銷研究的課程,多少會觸及這家店的故事。
s005  

回頭再看一眼舊金山,穿梭古今之際,噹噹車、金門大橋及In-N-Out,那歷史的歲月似乎讓它們更顯迷人,足讓人用另外一種閒情去體會這個城市——舊金山,真有味道啊!
s005b  
極地達人粉絲團:http://www.facebook.com/CarolKeng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15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