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間福報111226.jpg

旅行在永晝時的北極天地裡

時間和煩惱猶如被遺忘的行李留在另一個世界中

在北極,我儼然成為自己時間的主宰

為了細細品味那海天的美景,我決定何時是我的日與夜

為了浸淫在歡樂之中,我願意讓明天晚點過來

在塵世生活,日夜與時間決定我的作息

在北極旅遊,我的作息決定日夜與時間

沒有白天與晚上的分隔

心靈擁有更豐富的每一分鐘

壓力和煩惱,就交給文明和塵世吧

此時此刻,我只想伴隨著大自然

傾聽北極訴說著她的動人故事……

(「極境光年」自序 無聲的永恆戀曲‧大塊文化出版)

(人間福報 2011.12.26 副刊)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