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 戀戀南極 》讀友感想(讀友: 葛蕾絲 ).jpg

今年一月十七日那天,Carol很榮幸的能與喬大讀書會這群「愛書人」分享自己的極地經驗,也與這群朋友分享了我的出書心路感想,葛蕾絲(Grace)真的很用心,當我發現她在她的Blog分享閱讀《戀戀南極》心得後,那種感覺就像在外地旅遊,突然碰到久未見面的朋友,快樂又欣喜。
 
在徵得葛蕾絲同意下,我將她的讀後感心得部分轉載過來,與各位分享,也希望大家有機會也可以到葛蕾絲的Blog逛逛,愛書又愛玩的她,很用心的分享她的心得,值得我們閱覽。
 
 
南極,是個我想都不敢想的地方。為什麼?因為它好冷,可是Carol說它的溫度處於正負5度之間,不會比韓、日、哈爾濱冷;又因為它好遠,是啊,可是Carol說只要乖乖吃藥乖乖睡覺,經過40小時(飛機+轉機)再加40小時(乘風破浪橫越海峽)就到了;到底Carol是誰啊?喔!它就是人稱「極地達人」的耿婕容小姐,也就是這本「戀戀南極」的作者&今天這場喬大讀書會的主講貴賓。
 
愛玩的葛蕾絲雖然尚未將「南極」排放在我人生旅遊的候選名單中,但是年近半百加上一事無成,深恐這輩子無緣和南極的企鵝相見歡,所以只好藉由「旅人的眼」來幫我引薦冰天雪地的地球之南,更必須藉由「達人之眼」來為我解說這人煙罕至的世外冰原,Carol說:「如果沒有經過旅人的眼睛閱讀過,她只是一個地方,一個名字, 如果沒有帶著心去體會交談,她也不這只是一個去過的徽章。」
 
我讀此書的感想,南極雖然只是一個我想望而不可及的徽章,但讀完此書,我感佩於Carol的執著夢想,一位能由旅遊南極、熱愛極地的女孩,進而開創專門旅遊極地的旅行社,對廣大的讀者而言,這本「戀戀南極」已不是一本單純的旅遊書,而成了一本堅持理想、實現自我的勵志書了。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