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熊布朗宮位於維也納,是奧地利最重要的文化標誌之一,也曾是羅馬帝國、奧地利帝國、奧匈帝國和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皇宮的重要城堡,有著「奧地利的凡爾賽宮」美譽,因為就占地、規模及盛名來看,在歐洲也與法國的凡爾賽宮不相上下。

sVienna-3 067-jim  

當我站在綠意盎然的宮廷花園中,眼簾所見除了是熊布朗宮雄偉的巴洛克藝術建築外,也見到滿是悠遊在花園中的旅者和鴿子,這番平和氛圍生動的映襯著熊布朗宮那段家族統治與帝國的興衰,也不禁感嘆歷史造化作弄人。

sVienna-3 020  

漫步於花園之餘,一旁咖啡廳地下室的入口,猶如在牽引旅人走進古代宮廷後院,走進咖啡館,除了已經融入歐洲人文、歷史和生活的咖啡香外,各式手工糕點也不時吸引我的目光和味蕾,尤其吸引我的是維也納咖啡館特色之一 ──蘋果酥捲。

穿戴專業的師傅毫不保留地當場示範製作蘋果酥捲,也許她已經在這個工作台前服務了非常多年,臉上已經沒有生澀或激動,熟練的動作技巧,讓我手上相機的快門速度都快追不上她行雲流水般的手法

從一塊不起眼的麵糰,經她輕巧地慢慢拉扯,拉成一張似透明薄紗的麵皮,熟練地刷上奶油,加入蘋果餡,滾捲後再上奶油,專注的神情、重覆的動作,卻早已將其心點點注入,無論是蘋果、麵粉、奶油或肉桂,都變成她增加蘋果酥捲美味的魔法,直到酥脆的蘋果酥捲由烤盤托出,此起彼落的讚歎聲早已不絕於耳。

sL1100253-jim  

當我一口咬下這熱騰騰的傳統甜點,一層層的品嚐出其酥、脆、香、甜,尤其外層的糖霜溶於蘋果酸內,酸酸甜甜的蘋果香味滿溢,就像奧地利的樂曲,令人如痴如醉、傾心不已。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極地達人粉絲團:www.facebook.com/CarolKeng

人間福報 072113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