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和往常的旅行一樣,這次曼谷行我仍習慣投宿市區鬧中取靜的精緻旅館,採其兼具交通和安全、舒適和乾淨的要素;清晨起床,泡一杯咖啡,靜坐在窗台旁,向著窗外說聲:「SAWATIKA(你好)!曼谷!」。
s006  

精神飽滿了,我步出旅館,沿著街道小巷慢慢地向大眾捷運走去,販賣燒烤的小販早已被太陽和爐火熬煎得汗流頰背,但口中的叫賣聲卻不曾停歇;一攤攤各式各樣的熱帶水果:山竹、紅毛丹、椰子等五顏六色,讓人垂涎欲滴。
s003  

於一個新造訪的城市,通常我會選擇搭乘大眾交通工具,與在地人一起作息,以了解其風俗習慣和生活文化。

在泰國見到僧侶是要讓坐的,泰國人民對佛教的尊重可見一般;讓我較意外的是,水果之王榴槤是被禁止帶上大眾捷運,沒想到就連熱帶地區的國家,也還有人不認同榴槤的氣味。
s004
泰國地處熱帶氣候,盛產綠色蔬菜和水果,因此當地的蔬食美味是不可錯過的!泰式料理酸酸辣辣是其特色風味,常以檸檬香茅提味。招牌菜有青木瓜沙拉、綠咖哩椰汁飯、芒果糯米飯等,再配上清涼的泰式冰奶茶或咖啡即已飽足,紅綠相間的菜色擺盤讓人大飽眼福。
  

這讓我想起一些外國朋友常常Thai Food(泰式料理)和Taiwan Food(台式料理)分不清楚,也許只有親身品嘗了才能知道箇中奧妙吧!
s002b  
遊逛市區、造訪佛寺之餘,為躲避戶外強烈日曬,乾脆走進大型百貨的茶館點一套精緻下午茶──泰式糕典配上香濃熱茶,便可度過午後悠閒時光;或溜進位於昭披耶河畔的極緻餐廳,選擇戶外咖啡雅座,讓徐徐微風輕拂,沉醉獨特的皇家氛圍中,也能偷得浮生半日閒。
s007  
到了傍晚時分,漫步河邊碼頭夜市最是愜意,欣賞仿百年歷史碼頭貨櫃倉庫區的一棟棟建築,會讓人生起時空錯置感。泰國人的創意設計處處展現,不論是百貨公司或巷弄間,仔細品味總會找到讓你驚呼的事物呢!
s007b  
入夜後暑氣稍散,就應該讓疲憊的身心靈放鬆,走入SPA館,享受泰式按摩或是薰香,更是不可錯過的行程。

這樣的旅行,與自己獨處、與自己對話、進而找尋自我,我喜歡!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極地達人粉絲團:www.facebook.com/CarolKeng
15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