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如果希臘帶給人的是藍與白的風采,那馬爾他所散發的應該是風情多變的小品浪漫吧!
s藍洞  

「馬爾他」的原意是「避風的港灣」,因位於地中海的心臟位置,從古至今卻從未平靜過。凡是想雄霸地中海地區的國家,無時無刻不想將馬爾他視為囊中物。從古代腓尼基人、希臘人、羅馬人、拜占庭人、諾曼人、古西班牙人、法國人、英國人,都曾踏足這塊土地留下歷史,馬爾他的文化經幾世紀的累積,不同文化間相互擦出璀燦的火花。因此雖然頻有政治上的變動,但也帶來萬種的人文風情。
s街景  

馬爾他面積只比台北市大一些,岸邊卻有霸氣十足的「藍洞」,讓人想坐上遊船穿梭洞間,觀賞這經年累月地經海水沖刷侵蝕,形成高深莫測、洞洞相連的奇石洞穴。

到訪時節雖是冬天,但早上暖陽灑滿整個島上,似乎洗淨了每一處巷弄街道,我近乎奢侈的散步在其中,盡情享受那溫暖閒暇及海風輕拂的舒適感;傍晚因為行程準備離開,還正惆悵意猶未盡時,排山倒海的烏雲突然襲來,讓人宛如跌入另外一個世界——驚嘆連天氣也如此多變。
s變天01  

走在街頭上,一間專賣小銀飾的店吸引我入內參觀,店主是一位年長的男士,不算大的店面展示出非常多的各式銀飾,這些小飾件對我總是有著無限的吸引力,當然談個好價錢也是一趟旅程中不可或缺的調味劑。

但讓人頗意外的是,店主堅持所有飾件不二價,「這每一件都是我親手投入心血做的作品」,店主再次強調:「每一件都是親手做的!」
s銀飾店和店主  

的確,從每一件銀飾中,可看出手作的用心,好吧,這次就算是我被店主的堅持感動,也算是多帶回一件我在馬爾他的回憶和故事吧!

我還利用時間來到小漁港馬薩詩諾克,沒有刻板印象中的魚腥味,空氣中還瀰漫著大海的味道,岸邊停靠著各式各樣色彩斑斕、耀眼奪目的傳統漁船,它們有個傳統可愛的名稱──「魯祖」(Luzzu)。
s魯祖Luzzu01  

這種傳統小木船,船身漆上黃、紅、藍、綠的色彩,船首更添畫一對像似會眨眼的眼睛。每當黎明時分,漁民們會駕駛長了眼睛的傳統小木船出海,傳說可以保護漁船遠離惡魔,並帶領漁船滿載而歸呢!
沿岸即是漁村的市集,販售著各種物品,包括剛捕上來的新鮮海產、蔬菜水果、手工藝品,甚至日常生活用品,琳琅滿目。
s小漁港馬薩詩諾克02  

馬爾他獨有的陽光、藍天、大海、漁村,讓人遠離陰霾之感,遊訪到此,小城市竟有不預期的療癒之效。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極地達人粉絲團:www.facebook.com/CarolKeng
15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