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s5  

當我來到黑山共和國,看到古城門後迎接我的,是童話書上常出現穿著傳統服飾的老夫婦玩偶(上左圖),當下我真的懷疑,我是否已經踏入那神祕的國度……

s2  

位於巴爾幹半島西南的黑山共和國,其實還有一個「蒙地內哥羅」名字,但Montenegro原文即是「黑山」之意,因其崇山峻嶺、森林簇立,呈現一片黑森林之故,山水之間盡是人間美麗國度。2006年獨立後,不斷吸引著想要揭開她神祕面紗的遊客。



背山面海的科托小鎮更兼具中世紀古城和與世隔絕的海灘,1979年被列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所保護的世界人類遺產。

s4  

小鎮由中世紀式的城牆所圍繞,踏著石板,走入狹巷,一棟高聳直立的聖特勒弗天主教堂(St. Tryphon下右圖)乍現眼前,雙塔並立兩旁,意味著科托守護神「聖特勒弗」雄視群方、盡忠職守地捍衛古城。

s1b  

混合拜占庭與東正教風格的聖尼古拉東正教堂(St Nicolas Church上右圖)屹立在旁,更有多幢古老建築融合了多民族文化傳承,石牆、石屋更是人文景觀和自然風貌結合的寫照。

s3  

我想,也許就在城內的一角,一個動人的童話故事正在述說著,開頭是不是很久很久以前,結尾是不是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希望是這樣吧……

極地達人部落格:http://epolar.pixnet.net/blog

極地達人粉絲團:www.facebook.com/CarolKeng

人間福報 061613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