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極地到赤道,都是為了一圓夢想

從極地到赤道,從零下40度到熱帶,我知道這是非常大的跳躍。前一次我是協助一群朋友完成零下40度的極點夢想,但誰能想到幾個月不到,這次這群朋友的圓夢地是赤道的肯亞和坦尚尼亞!

但這就是我的幸福,這些人的夢想我能參與,我也能以我的經驗和專長,協助他們能更靠近夢想地,不論是那個地方,都會是他們與我的共同經驗與回憶。

也許,在某一天我的下一站,就是與你們的交叉點,接受你們圓夢之旅的委託,不是嗎?我期待著...

01-Kenya-082613  


大自然與生態,是我們這次圓夢的動力

這兩次圓夢行的不同,除了地點和溫度外,上次圓夢是為了眾生祈福,而這一次可以說,我們是向大自然與生態學習。

這次的朋友,每一位都是在其專業領域上非常傑出的人士,無論在環保、生態、甚至是藝術及設計;他們希望從這一次東非自然生態行程中,找到一些啟發、沈澱、抒發及體驗;也因為這些目的,我們才有了這次交會點。

於是,就在這個月初,我們從日常生活的熟悉地出發,而我也是帶著與上一次極點圓夢完全不同的心情踏上旅程。

02-Kenya-082913  


一日之差,世界大不同!

我們這群朋友安全抵達肯亞首都奈洛比的甘耶達國際機場後,立即展開圓夢之旅。沒想到一天多後機場突然發生大火,當時我們穿過的國際線入境大廳全毀!

很難想像,如果晚一些時間,也許我們這趟行程就會毀了;如果抵達早一些時間,也許我們就無法按原計畫時間回國,也是問題!

這麼多年、幾乎走遍世界,如果你問我每次的旅行,還會有那種心動難忘的感覺嗎?還會有一輩子難以忘記的事嗎?我會告訴你:有的,而且總是感覺到冥冥之中總是天有安排。

03-Kenya-090213  


圓夢 -- 對的時間、對的地點及經驗

雖然這次圓夢是在赤道上,很多人會先入為主覺得溫度應該會高到讓人難受,但因為我們探訪的生態區及國家公園都在比較高海拔的位置,到了傍晚太陽下山,入夜之後,我們還必須加件薄外套禦寒,或者蓋床薄被才能安穩入眠,除了早晚溫差大,氣溫相當宜人。

所以,每一趟的旅程,只要選對地點、選對時間,充分蒐集資料及發揮經驗,總是能把問題及困難降到最低 -- 這也是要成功圓夢必須具備的基本功不是嗎?

04-Kenya-090513  


特色,是吸引我的關鍵

一趟旅程下來,最讓我印象深刻的,往往是旅程中一些特色的景點和人文經驗;事實上這趟東非自然生態圓夢之旅也是。

例如這段時間居住的飯店也就因為相當有特色,甚至讓超越了六星或五星級給我的感受和印象;從第一晚入住的飯店開始,我就能感受到建築設計非常強調符合環境的特色,也充分運用國家公園景觀的優勢,讓每一晚的住宿,都充滿了驚奇與喜悅。

05-Kenya-090713  


盡興的旅程,「人」才是最重要的考量

很多人在旅程的設計上會流於「豐富」、「超值」,甚至是「價廉」為考慮重點 -- 雖不能說這是錯的,但是我會更在乎「人」的感受作為出發考量及付出,讓一趟旅程能更舒適順心 -- 雖然很多時候不見得每個客人都了解。

這次肯亞圓夢,為了避免不同航空公司轉機的額外負擔及風險,我寧可選擇成本稍高開在同一本票上的個人機票及提早確定機位,也因為這個決定,就在肯亞機場火災事件還混沌未明,許多旅客還在等待排位時,我們早已經確定回程機位沒有問題,這就是「經驗」和「人的考量」的結果。

所以在這一次的圓夢過程中,我全程選擇住宿在環境和治安都比較好的國家公園內飯店,雖然這樣成本會較高,但是最重要的考量就是為了讓大家盡可能有一趟更平安及舒適精緻的旅程;因為我相信才是真正讓一趟行程最終會讓人無窮回味的關鍵...

06-Kenya-091013  

arrow
arrow

    繞著地球圓夢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